close

十年,人生有多少個十年?

在你看漫畫、看卡通的時候,有想過十年後你在做什麼嗎?

在你忙著找女朋友修戀愛學分、忙著找朋友到處玩的時候,有想過未來十年會是怎麼的模樣嗎?

沒有,都沒有。

甚是,在你期望當作家、當總統、當好野人(台語翻譯:有錢人)的時候,會知道十年後其實只是個普通上班族嗎?

人生阿,可不是照著你期望走的。

我曾經在十年前埋下一顆時光蛋,期待十年後的我再去挖它出來。

看看經過十年的時間,滄海桑田之後,會是怎麼個模樣?

現在,我挖出了時光蛋,打開蛋殼,看著裡面的東西。

一張當時的全班大合照,一條當時送不出去的項鍊,一本筆記本,以及一封信。

照片中的我,顯的青澀,高興的笑顏充滿陽光。

與現在的我,應付式的微笑,顯的兩個極端。

懷念阿,那時的無憂無慮的我。

曾幾何時?

我開始應付任何事物,是敷衍、是獻媚,我不再是我。

所為的,只是能多吃幾口麵包。

呵呵,只是一張照片而已,我卻已是如此感傷。

而那本筆記本,那是當時畢業時全班在我的本上留言的筆記本。

那時的風氣,能在別人本上留下文筆,彷彿是莫大的榮耀,猶如明星式的歡迎。

鐵哥們,好姐妹,到處找人留下話語,像是在收集明星簽名一樣,非常好玩。

打開筆記本,一張一張的看,好像又回到了十年前,身處學生教室,你們出現在我面前嘻耍玩樂。

向我招著手,好像再歡迎我過去一樣。

於是,我向前邁出腳步,向著陽光前進。

「咚!」

我扶著頭蹲在地上。

雪特,老子頭撞到牆壁了。

見鬼,我又再做白日夢了。

搖搖頭,清醒了些,我才再看看那一封信,一封十年前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的信。


嗨,十年後的我:

請問你現在在做什麼?

看到這些十年前的東西,你有什麼感想?

我把我現在最珍重的東西全部放進這裡,讓十年後的我去找尋出來,是不是一種浪漫?

你還記得嗎?我這時所暗戀的女生。

曾經,省吃簡用了一學期,就是為了買這條項鍊給她。

不過,現在的我送不出去,她還跟她男朋友在一起。

所以,我只能期望後來的我,能夠努力的,努力的追到她。

在十年後,把這條送不出去的項鍊放在她的脖子上,跟她說,我愛她。

哈哈,寫到我都害羞了,十年後的我,你可不能笑我喲!

與他人不同,我們都不嚮往長大,因為,我們都知道,我們失去的,往往比得到的更多。

在經歷那黑色的童年之後,我更把握現在的朋友,畢竟,我們之前,沒有朋友。

請好好的享受人生吧!

不要失去我們的理想,因為,作家,是我們共同的目標。

十年後的我,你做到了嗎?

十年前的我留

 

我慢慢的看完信,慢慢的摺起來,慢慢的放回時光蛋裡。

對不起,十年前的我,那時的約定我什麼都沒完成。

朋友一個一個失去聯絡,而那個女生早已消失在人海。

項鍊,還是只能乖乖的躺在時光蛋裡,等待著新的主人。

而我,卻是一名普通到不行的平凡上班族。

作家之路,似乎遙遙無期。

但是,我答應你,儘管有點晚,我會試著去努力的。

去努力當一名作家,這是我們共同的夢想。

那麼,現在。

你們呢?

 

龍劍和   2010.8.13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chod2000/2314029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しょこ 愛して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